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90后顺利“捐髓” 河北再现年龄最小捐献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7-25 08:2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再现最小年龄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就是现年21岁的周子彤。当天上午,这个90后的女孩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至此,她成为全国第5807例,河北省累计第295例,沧州市第23例捐献者。

周子彤与她捐献的“生命的种子”。 
周子彤与她捐献的“生命的种子”。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介绍,周子彤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2014年11月3日,刚入大学不久的她在沧州市组织的一次“造血干系胞采样进校园”活动中留取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今年4月13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当时感觉挺惊讶的,配型成功的几率那么小,让我就碰上了,我当然同意捐献。”子彤坚定地回答。

家人为周子彤点赞。  
家人为周子彤点赞。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周子彤的父母在石家庄做生意,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时,父母还是很担心,后来咨询了很多医生才知道捐献不会对身体造血伤害,所以也非常支持女儿捐髓救人。有了家人的支持她十分开心,不管学习多紧张,只要接到沧州红会的高分辨和体检通知,她都会积极配合,5月8日的高分辨检测和5月18日的体检都顺利通过。

  周子彤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大一时就拿到学校的二等奖学金。对于这次捐献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支持。7月16日,学校召开了隆重的欢送会,在市红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顺利入住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做着采集前的准备。

周子彤与相关领导合影。
周子彤与相关领导合影。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注射动员剂期间一直有妈妈专门陪同,父亲和弟弟也经常去宾馆看望,尽管身体出现了感冒不适症状,但她一直十分坚强。记者和子彤妈妈聊天时得知,他们同村老乡也是发小家的孩子去年就是的得白血病,为此他们家还给孩子捐了1000元,“看到被病痛折磨的孩子真是心酸,现在我们能救人一命,就是孩子受点罪也没什么。”子彤的妈妈含着泪花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整个采集过程十分顺利,8:30分鲜红的血液从左手臂缓缓流进血细胞分离机,经过慢长的采集12:15分机器停止运转,成功采集出22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爱心种子由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带往患者所在医院,一个频临死亡的生命又燃气了生的希望。

关键词:90后,大学生,捐髓,造血干细胞,白血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