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2016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7-25 08:1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省委机关及直属系统2016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各机关把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作为服务社会、回应社会关切、争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的崇高行为,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的直接体现,也是践行“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一项社会性工作,无偿献血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尤其是离不开广大机关事业单位的参与。

献血者正在惊醒献血
献血者正在献血。 长城网 刘昆鹏摄

  据介绍,2015年,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发挥表率力量,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献血活动。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6月23日,省委省直工委又下发关于开展省直机关2016年度“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活动的通知,再次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省直机关发挥党员愿服务“走在前、作表率”的首选载体。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的省卫生计生委率先垂范,各直属医疗单位纷纷行动,组织开展团体献血,以实际行动对省会医疗用血保驾护航。

献血者填写相关表格
献血者填写相关表格。 长城网 刘昆鹏摄

  截止目前,共有7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18800毫升。在随后1个月的时间里,省卫计委委直系统各医疗单位还将组织开展多场献血活动。

献血者们集体合影
献血者们集体合影。 长城网 刘昆鹏摄

  不仅在献血方面表现踊跃,还积极帮助其他省份解决用血问题。近期,我国南方部分省市接连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临床用血保障能力持续下降,应湖北省血液中心请求,河北省血液中心本月15日紧急调拨部分血液予以支援。

关键词: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无偿献血,省委机关,直属机关,献血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