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港城好教师尚云霞 携子捐髓挽救15岁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7-25 08:2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何震)7月20日,连续两天的暴雨让石家庄市区的交通几乎进入瘫痪状态,街道上的积水已过膝盖。当天上午,来自秦皇岛市第十七中学的教师尚云霞冒雨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他将在这里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远在千里外的白血病少年送去生命火种。

 
尚云霞采集的17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介绍,今年43岁的尚云霞是秦皇岛市第十七中学教务处主任兼生物老师。作为一名生物教师,课堂上也自然少不了思想教育,尚云霞把他对生命的理解告诉学生,然后和学生一起讨论,共享对生命的感悟。尚云霞有个习惯,就是定期会到中心血站去献血,2012年在一次献血时,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他发出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邀请,在经过简单的了解后,他坚定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今年3月份,尚云霞接到了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再动员通知,听到配型成功的消息,他非常激动:“配型成功了?真的?太好了!同意,当然同意!”。自从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尚云霞心里就一直挂念着这件事情,经常往红十字会打电话询问流程进展的怎么样了。终于,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5月26日,他接到了红十字会采集高分辨血样的通知。他说:“教书育人是我作为老师的使命,感谢老天又给了我一次能够治病救人的机会!”经过高分辨检测,尚云霞与患者的配型合格,可以继续捐献,经过严格的体检,尚云霞身体条件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采集中儿子尚语凡一直守候在父亲身边。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7月14日,尚云霞带着儿子,在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赶赴石家庄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之路。

  尚云霞说,之所以带着儿子和他一起去石家庄,就是希望用最直观的方法来让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当面对有困难的人、需要自己的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尚云霞还说:“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就可以用我的亲身体会告诉我的学生们,你微不足道的付出,换回来的可能就是一条宝贵的生命,对于你来说那只是飘落的枝叶,而对于受助者来说,那就是重生,是新生活的开始。生命虽然有时候会很脆弱,我们在灾难、疾病面前有时会显得非常无力,很多的笑脸可能会定格在那一瞬间,但是,人类是强大的,因为我们有思想,有爱!。”

 
尚云霞与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20日上午,8:20分开始采集,11:30分结束,经过长达3小时零10分的成功采集17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乘下午5:30的航班火速赶往患者所在医院,预计当晚就能输入到患者体内。

  至此,他成为全国第5827例,河北省累计第294例,秦皇岛教育系统首例捐献者。

关键词:捐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教育系统,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