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红十字在行动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防汛救灾工作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8-01 07:5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何震)7月19日石家庄市遭遇强降雨天气,致使各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石家庄红十字会迅速反应,多方面准备,努力保障受灾群众的灾后生活。

红十字在行动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防汛救灾工作纪实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对强降雨的强度、造成的危害进行预判。

  7月19日石家庄市发布暴雨预警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紧急召开全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议,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进行预先判断,对灾害发生后,受灾群众最迫切需求进行分析,提前部署支援灾区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专人对备灾库救灾物资、救灾器械进行清点整理。

  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进行预演。

  强降雨灾害发生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20日上午启动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灾情收集上报组、救援物资筹备组、救援物资运输发放组、新闻宣传组。开展应急救灾程序预演,对物资运送力量、行车路线、物资发放程序等进行细致安排,有序应对救灾工作需要。

  迅速统计、核实、上报灾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00个家庭箱送抵赞皇县灾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00个家庭箱送抵赞皇县灾区。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供图

  灾害发生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迅速统计平山县、井陉县、矿区、鹿泉区、赞皇县、灵寿县、高邑县等红十字会上报灾情情况,了解灾区物资需求,第一时间汇总上报灾情,中国红十字总会快速反应,22日连夜下拨200顶帐篷、1000条棉被、500个家庭箱用于我市救灾。河北省红十字23日下拨20万元医药品、5万元救灾资金。

  紧急筹备物资并制定分配方案。

石家庄市红十字救灾物资驰援矿区灾区 
石家庄市红十字救灾物资驰援矿区灾区。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供图

  启动应急预案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迅速启用调集备灾资金和米面油等救灾物资用于应急救灾,并根据各地受灾情况,制定救灾物资发放计划,并及时根据接受的捐赠物资情况,调整安排物资分配运输方案,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灾区急需救助的群众手中。

  及时下拨救灾款物。

  7月22日下午第一批价值5.2万元的救灾物资启运矿区。中国红十字总会下拨的200顶帐篷、1000条棉被23日凌晨3点到达石家庄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迅速启运并于23日上午发放到受灾县区。7月23日、24日、27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领导分别带队赴井陉县、矿区、平山县、赞皇县等受灾县区发放救灾物资。

  加强对救灾物资的严格管理。

  为保障救灾款物能及时发放并用在实处,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制定下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关于严格加强做好强降雨灾后救灾款物使用管理的通知》,从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的高度,指导各级红十字会深刻认识管好用好救灾款物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使用管理,坚决杜绝救灾款物使用管理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分配不及时、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救灾款物依法依规使用,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切实用到急需使用的地方。

  发布救灾倡议,呼吁民众共同支援灾区

四岁女童在奶奶带领下爱心捐款
四岁女童在奶奶带领下爱心捐款。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供图

  7月25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发布募捐倡议,呼吁全市广大市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尽快恢复重建家园。募捐倡议发布后,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踊跃捐款支援灾区,经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及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截至7月30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已募集爱心捐款13.48万元。

红十字会员单位下乡义诊 
红十字会员单位下乡义诊。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供图

  据介绍,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将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依法使用善款,每一笔善款都将用于受灾群众救助、灾区重建等救灾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防汛救灾,工作纪实,救灾物资,募集捐款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