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第220例捐献者 “最美会计”传播正能量

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08-30 13: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20例捐献者 孟晓燕 衡水

  捐献时间:2015年1月9日

  感言: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张岩)1月9日,来自河北省衡水市区的“最美”会计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拯救来自山东的白血病患者。

  孟晓燕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宋丽娟供图

  孟晓燕给患者的祝福信,愿他早日康复。宋丽娟供图

  孟晓燕,1970年出生,衡水学院分院的一名会计,2006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采样活动中加入骨髓库,去年8月27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她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同意捐献,10月22日做的高分辨检测,11月24日做的体检一切顺利通过,本应于2014年12月中旬捐献的她,由于会计职业年底非常忙安排不开时间,所以,捐献的日子推迟到了1月9号,她说“这样我就不用再想着财务上的事,全力以赴做好捐献前的充分准备,这次捐献是单位领导专门派了一名女老师过来陪同她。是2015年河北省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注意到,只有一位朋友陪她来到石家庄,当问及为何时,她说:“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就像献血一样,我做了我认为该做的事,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我觉得我现在是幸福的,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她救助的是山东青岛市中心医院的一名80后女患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志愿者,白血病,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