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秋天不能“柿”可而止必得癌症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0-02 04: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天来了,新鲜的柿子大量上市,清甜爽口、营养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可以说是好处多多,但是其实吃柿子也有很多讲究,消费者要“柿”可而止。

柿果主要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类物质,以及蛋白质和丰富的无机盐、果酸、淀粉等,还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胆碱、芦丁、黄酮甙以及多种氨基酸(详见下表)。

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质 纤维素 维生素C 维生素A 维生素E 胡萝卜素 钾 镁 硒

18.5g 0.1g 0.4g 1.4g 30mg 20μg 1.12mg 120μg 151mg 19mg 0.24μg

中医认为,柿味甘、涩,性寒,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所以,柿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

柿子涩味,是鞣酸在作怪!

吃过柿子的人可能会对它的“涩味”印象深刻,因为涩涩的味道总是影响我们吃柿子的雅兴。其实,涩味来自柿子细胞中的鞣酸(又称单宁、单宁酸),不光柿子,像葡萄等水果皮在吃的时候也会有涩涩的感觉,大部分都是这个鞣酸在“作怪”,但柿子属于高鞣酸水果,而正是高鞣酸可能导致一些健康隐患,下面会有介绍。

1

2

3

下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柿果,柿子,润肺化痰,脾虚泄泻,癌症,便溏,涩味,蛋白质,胃酸分泌,柿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