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食药新闻

河北省第三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4%以上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胥文燕 2016-10-13 08: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食药监局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 实习记者 胥文燕)10月10日,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第三季度,河北省食用农产品、加工食品、进出口食品、食品相关产品总体合格率均达到94%以上。

  截止到9月30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完成国抽(转河北)监督抽检3283批次,合格3213批次,不合格70批次,合格率为97.87%,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铜绿假单胞菌、二氧化硫等;省本级常规监督抽检8285批次,合格7840批次,不合格587批次,合格率为94.6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签、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等;乳品专项抽检1143批次,合格率为100%。

  据河北省食药监局监督检查处副调研员石马杰介绍,根据抽检监测和各部门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当前应当引起重视的食品安全风险主要为:食用农产品禁限用农药及禁用物质仍偶有检出;牛羊肉检出瘦肉精现象在个别地区仍然存在;小作坊食用油黄曲霉毒素B1和苯并[a]芘检出率偏高;少数蜂蜜产品存在掺杂使假行为;个别食品包装材料溶剂残留量超出限量值。

  在此,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中添加违禁物质、滥用添加剂、生产假冒伪劣、不合格食品的,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食品,抽验,合格率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