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食药新闻

河北第三季度共完成药品抽验1707批次 合格率99.5%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胥文燕 2016-10-13 08: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 实习记者 胥文燕)10月10日,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6日至9月15日,全省共完成药品监督抽验1707批次(不包含基本药物),检验合格1699批次,合格率为99.5%。

  其中,药品监督抽验涉及709个品种,866家被抽样单位,其中生产企业28家,经营企业503家,使用单位328家,医疗机构制剂配置机构7家。从生产企业抽验86批次,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抽验合格率为100%;从经营企业抽验988批次,不符合标准规定7批次,抽验合格率为99.3%;从使用单位抽验617批次,不符合标准规定1批次,抽验合格率为99.8%;抽验医疗机构制剂16批次,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抽验合格率为100%。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抽验抽取169个品种,涉及294家被抽样单位,抽验完成556批次,检验合格505批次,合格率为90.8%。

  据介绍,从第三季度抽验情况看,河北省药品质量总体稳定,消费者在正规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药店购买的药品可放心使用,若发现假劣药品,应及时拨打12331或直接到当地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药品,抽验,合格率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