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举办“中国镇痛周”宣传活动 普及无痛理念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胥文燕 2016-10-18 09:2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传活动现场。张欣 摄
市民向医生咨询问题。胥文燕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 实习记者 胥文燕)今年的10月17日是世界镇痛日,河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联合河北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举行了主题为“多学科合作,打造舒适化医疗环境”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该院麻醉科、疼痛科、胸外科、普外科、放疗科、化疗科的专家教授接受患者咨询,向公众普及无痛理念,提高公众对疼痛的认识。本次义诊共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千余份。

  “舒适化医疗是指患者在医院里接受医生的诊断与治疗的全过程中感受到心理和生理上的愉悦、无痛苦和恐惧,是更加人性化的医疗水平”。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麻醉科贾慧群教授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于2004年将每年10月份的第三个周一定为“世界镇痛日”,同年,中国将世界镇痛日所在的一周确定为“中国镇痛周”,目的在于面向公众科普疼痛医学知识,宣传无痛理念,推进舒适化医疗的深入实施,为最终消除和控制疼痛而努力奋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世界镇痛日,中国镇痛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