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中医院“健康养生操” 获评最佳全民养生运动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10-18 09:1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中医院“健康养生操” 被评为最佳全民养生运动

健康养生操表演。魏树慧 摄

河北省中医院“健康养生操” 被评为最佳全民养生运动
现场咨询服务。魏树慧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郑光昊)近日,由石家庄市老龄委、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民政局等主办的2016石家庄市“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活动”暨“石家庄敬老节”在人民会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上,河北省中医院中医药特色展厅展示的“中医膏方”等中医药特色和推出的“健康养生操”成为今年敬老节的亮点和焦点。省会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权威发布,将该院“健康养生操”定为“最佳全民养生运动项目”,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

  为了给老年朋友提供一场丰盛的养生大餐,河北省中医院派出4支养生队伍40余位养生运动指导员,10多个重点科室20余名专家参加了敬老节义诊和咨询活动,该院120急救队伍也首次在大型公益活动中与大家见面,在现场设立了“河北省中医院120站点服务台”,为敬老节现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敬老节现场,河北省中医院甄选的4支养生操队伍连续3天进行了6场展演,养生操别具特色、精彩纷呈,其养生理论和表现形式备受欢迎,现场观众边看边学,各大媒体聚焦采访,河北省中医院“健康养生操”成为敬老节上最受欢迎的项目。

  在河北省中医院中医药特色展厅,各个科室专家们热情为群众解答健康知识、提供咨询服务,开设了针灸、拔罐、正骨等中医药特色疗法体验服务项目,免费向市民发放了针灸、拔罐、正骨、肺功能检查、小针刀、理疗等体验项目卡,治未病科现场发放了1000袋膏方和价值2000元多元固元膏,让群众品尝膏方,宣传膏方知识,受到市民的特别喜爱和连连称赞。

  据悉,本次活动河北省中医院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养生光盘200张,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健康养生操培训6000多人,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通过这次活动,河北省中医院的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中医养生运动得到传承,中医养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健康养生操,养生运动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