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正值高发时期 秋季多举措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0-24 08:1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何震)秋季正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时段。过敏性结膜炎的典型症状为眼干、眼部红肿、眼痒。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尽量避免揉眼,因为揉眼的刺激可以使更多的过敏因子释放出来,使眼睛过敏症状加重。

正值高发时期 告诉你秋季该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秋季要怎样预防过敏性结膜炎?生活环境中,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尘螨及真菌等。生活中接触到的一些其他物品也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如宠物皮毛、化妆品中的香料、防腐剂和重金属、隐形眼镜及护理液、食物中的鱼虾等海产品。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清洁,消灭尘螨。应经常清扫房间角落的灰尘,清洁毛毯、地毯,要经常清洗空气过滤网,避免堆积灰尘。注意被褥卫生,每隔两周用高温的水清洗床单、枕套、被套,可有效杀死尘螨。

  2、注意眼部的保湿。秋天空气比较干燥,因此要适当使用一些保湿的眼药水如人工泪液等,时刻注意眼睛的保湿。

   3、注意用眼卫生,避免接触感染。平时不要用手揉眼睛,滴眼药水前后应洗手。既往戴隐形眼镜、美瞳者,要暂停使用。患有过敏性结膜炎者眼部不应用或慎用化妆品,出行时可戴眼镜、太阳镜以减少眼睛接触过敏原。

  4、补充水分,多吃蔬果。秋天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要注意多喝开水或茶水。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秋燥时节,避免吃辛辣烧烤油腻煎炸等热性食物。有过敏体质的人要少吃糖类。过敏性结膜炎发病期间,病人应该避吃花生、黄豆等核果类食物以及海鲜。

正值高发时期 告诉你秋季该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怎样治疗过敏性结膜炎?得了过敏性结膜炎要到医院检查,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治疗包括:若致敏原明确,针对过敏原可进行脱敏治疗;眼部冷敷;进行滴眼抗炎抗过敏治疗,病情较严重时可口服抗过敏药或糖皮质激素治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秋季,过敏性结膜炎,生活环境,用眼卫生,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