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省医大二院80后儿科医生的漫画日记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曹明 2016-10-28 08:4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医大二院80后儿科医生的漫画日记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8 0后儿科医生李超男。长城网记者 曹明 摄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刘昆鹏 曹明)近日,一个名为“小院总日记”的微信公众号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医生、护士及住院幼儿的家长们的微信里不断被关注着、转发着。而这个微信公众号的撰稿人就是李超男,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一名80后儿科医生。

  日前,记者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见到了刚刚结束“总住院”工作,正在休假的李超男。29岁的她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扎着一个马尾辫,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一种大学生的气质。李超男说她从小喜欢画画,也喜欢医学,学习儿科是她自己选择的专业。如今,她在忙碌的儿科工作中偶尔抽出时间用漫画将遇到的各种事记录下来。

  2015年9月到2016年9月,李超男被安排了一年的“总住院”班。担任“总住院”期间,李超男每隔一天要上一次24小时班。白天黑夜都需要处理全院会诊、查询病区、收治病人、办理病人出院及处理急诊等各项工作,李超男把自己画成漫画人物,形容自己是一只永远奋斗不息的“医学小强”。“小院总日记”系列漫画就是在总住院期间创作的。起初,她只画4、5张,用手机拍下后传到朋友圈里,久而久之,逗趣又写实的漫画引起医院领导、同事们的注意和共鸣。在他们的帮助下,今年1月12日,李超男创建了“小院总日记”公众号开始发表漫画。微信公众号被同事和患病幼儿的家长们关注、转发,让她自己也越来越有创作的劲头。

河北省医大二院80后儿科医生的漫画日记

李超男的漫画日记。来源小院总日记微信公众号

  李超男介绍,第一幅创作于总住院第一天,2015年12月正式开始这一系列漫画创作。她说,总住院期间,遇到各种让她觉得痛心的病例。她收治过一个掉进生化池的3岁小男孩,因为父母带他去工作的厂子,由于疏忽孩子掉进酸性废水池,眼睛、口腔、皮肤及器脏等都受到损伤。还有一个小孩和父母出去旅游,他从副驾驶自己下车玩,孩子父亲没有注意到孩子在车旁边,倒车时碾压了孩子。由于头部受伤严重,孩子没能抢救过来,不幸去世。李超男想提醒父母更加细心,减少孩子们不必要的伤害。

河北省医大二院80后儿科医生的漫画日记

李超男的漫画日记。来源小院总日记微信公众号

  由于工作太忙,身为军人的丈夫又不能经常回家,李超男只好将一对双胞胎儿子交给老人照看,一个交给公婆,一个交给远在山东的父母。“对于孩子来讲,我和老公简直成了路人甲路人乙。”别人的孩子生病了,有爸妈带着去医院看病,而她的孩子生病了,她只能通过电话指导老人治疗。别人的孩子有父母哄着入睡,可她却在岗位上不停地加班。李超男对此感到很愧疚,不善言谈的她把对两个孩子的爱倾注笔尖,融入漫画。在她的作品中,晨宝和阳宝是最常见的两个漫画小人儿,其人物原型就是她宝贝儿子们。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医大二院,儿科医生,漫画日记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