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什么临床表现?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8 16: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风湿是一类病,那么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它其中一种,有什么临床表现呢?

  李振彬:其实类风湿性关节炎不仅仅是一个关节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在我们专业来讲,它是一种系统性自身免疫病,所谓系统性呢,就是它会累积到除了关节以外我们人体的其他的一些组织和器官,所以它的临床表现也就比较复杂,不像我们一般认为的,说类风湿性关节炎就是关节就是关节发生了病变,那么在临床上那么类风湿性关节炎他最初的临床表现,可能会有关节疼关节肿,难么同时呢会有全身的表现,比如说乏力啊疲劳啊,或者是发烧低烧啊这种情况也有,那么如果说类风湿性关节炎发展的时间长了,那么他的内脏,包括像呼吸系统,现在随着我们国家的有污染,现在我们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和肺间质病变比率越来越高。

  主持人:肺间质病变?

  李振彬:对,肺间质病变就是拍片子,他的肺上有问题。其实类风湿性关节炎累计肺的例子有很多,那么有时候拍片子,发现有胸腔积液。拍片子会有结节,往往会误诊为是不是肿瘤啊。有的还发现类似于肺炎的改变。有的人他会有临床症状,比如说上下楼往往会出现胸闷气短,有的严重以后走平路都会出现胸闷气短。这种情况,那么也会累积到心脏以及脾腹,还有血管炎,其实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公认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它目前的死亡原因往往不是关节的原因,而是死于心血管疾病,所以说类风湿性关节炎他随着它病程的延长,那么他的心脑血管疾病明显增高,所以这也是我们临床科研比较重视的一个原因,包括肺间质病变也是影响病人愈后的一个重要问题。当然关节的情况也是很复杂的,延续到全身有滑膜的关节,这关节在早期有肿胀啊,疼痛啊,随着病程的延长会出现变形、致残、生活不能自理等等功能性的障碍。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类风湿性关节炎,临床表现,系统性,自身免疫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