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四种能美容的中成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11-02 06: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面的四种中成药都有着很长的历史,被多个朝代的中医临床检验过了,它们用在保健美容上,可以将说明书上的每天两次或者三次,变成每天一次,剂量上相当于治疗剂量的三分之一。四种中成药都是补脾的,而脾虚是气色不好、皮肤憔悴、身体变形的内在原因。

补中益气丸:针对的是容易疲劳,总觉得有气无力的人。身材可能是消瘦的,面色也发黄或者偏白,这种人适合把补中益气丸当保健药吃。补中益气丸每天吃一次,可以坚持吃到症状改善。

人参归脾丸:也是针对脾虚的人,主要表现在失眠。他们多是脑力劳动者,除了失眠,也会有消化能力弱、容易疲劳等症状。人参归脾丸不是安眠药,它是通过补血来安神,改变失眠状态。这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所以,不要等到晚上睡觉前吃,可以每日吃三次,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吃治疗量的一半,坚持吃到睡眠情况改善。

参苓白术丸:能通过补脾而利消肿。如果年过四十,总是面部有些水肿,喝了水就要小便,而且总是觉得不解渴的人,可以用这个药试试。参苓白术丸中有可以健脾的,还有可以利水的成分,因为药性很平和,脾虚的人可以长期吃,至少保持每天一次的量。

五苓散:五苓散也是针对脾虚引起的水肿,针对的人火力更弱一点儿,这种人不仅不爱喝水,尤其不敢喝冷水。五苓散可以用“补中益气丸”配合“参苓白术丸”替代,借前者的温补之力增加后者的利水效果,每天服用一到两次,到症状减轻就可以酌减或者停用了。

关键词:补中益气丸,中成药,参苓白术丸,脾虚,失眠,症状,人参归脾丸,水肿,剂量,美容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