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什么是失眠?失眠分为几种类型?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3 10:0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好的,那就此机会我们来谈谈失眠的相关问题吧!随着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工作压力,失眠已经困扰了很多年轻人,这也成为了很普遍的现象。那么,什么是失眠呢?失眠又分为几种类型呢?请您大家讲解一下。

  王学义: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每个人当中都有过失眠,我们怎么定义呢?就是失眠一种主观的感觉,只有自己知道睡着觉了没有,主观睡眠的量还有质量,他的一些状态,第二天有没有一些疲劳、头晕、身体不舒服、容易急躁等等,这种情况就是失眠。失眠大部分都是主观体验,别人也能观察到,但是主要是自己观察到的一种情况,他主要表现几个方面,一个就是入睡困难,入睡困难一般是超过三十分钟以上,比如说我有困意,躺在枕头上,三十分钟以上不能入睡,这就是入睡困难;还有就是持续睡眠间断性转醒,夜间如果超过两次转醒,超过十分钟不能入睡,这就是中间转醒;还有就是早醒,你比平时睡眠早一小时以上,我们就叫早醒了,而且第二天他刚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心烦、麻烦、头晕、还想睡觉、工作效率低,那箱这类情况我们就叫它失眠症。

  主持人:哦!主要是分为这几种类型。

  王学义:对,失眠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急性失眠,一种是短暂性的,比如说我工作压力大,今天过度疲劳或者今天有过度高兴的事,这一两天睡不着觉我们叫它短暂性失眠,一般是这样分,急性失眠是在四个周以内,这四周以内睡不着觉;亚型失眠是四周到六个月之内叫亚型失眠;还有就是慢性失眠了,就是六个月以上,有的人甚至是几十年都发生了睡眠障碍,失眠就是主观体验加上时间性就可以诊断为失眠。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精神卫生,王学义,失眠,类型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