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科普: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应尽早戒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11-06 11: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吸烟有害健康,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来说尤为正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烟给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造成的寿命损失远远超过艾滋病病毒本身。

研究负责人、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的克里希纳·雷迪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一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坚持服用抗病毒药物但同时吸烟,那么这个人更可能因与吸烟相关的疾病死亡,而不是因为艾滋病病毒死亡。”

这项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传染病杂志》上的研究显示,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大范围使用显著延长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寿命,但吸烟使这些人容易出现心脏病、癌症以及严重肺部疾病等问题。

雷迪等人用计算机模型分析了美国有关流行病学数据,估算了吸烟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寿命的影响。结果发现,那些坚持用药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吸烟造成的平均预期寿命损失超过8年,约为艾滋病病毒本身造成平均预期寿命损失的两倍。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这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停止吸烟,那么他们能够扭转大部分的预期寿命损失,戒烟越早,效果越好。

关键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戒烟,平均预期寿命,传染病杂志,综合医院,疗法,研究人员,肺部疾病,流行病学,科普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