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南昌将实行卫生计生服务实名制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6-11-10 07: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许卓)在发放居民健康卡的基础上,南昌市卫生计生委又迈出了智慧医疗的第二步——在全市实行卫生计生服务实名制。11月9日记者获悉,自2017年9月1日零时起,南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包括各类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疾控、血站等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计生服务机构等)、各机构从业人员在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过程中实行实名服务,各类卫生计生的诊疗服务行为必须记录在案,上传至南昌市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南昌市民在享受卫生计生服务时持本人居民健康卡或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急诊、无主患者除外),流动或外地人口持临时卡等卡证享受卫生计生服务,其诊疗档案将被免费存储在南昌市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

南昌市卫生计生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实名制是智慧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推行有利于解决多年来医疗卫生领域的许多“痛点”,例如信息不对称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今后居民就医时可以实时通过平台在网上查询为其服务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基本信息,医生也可以实时查询患者的既往就诊记录。又如基于实名制和信息化平台的功能,患者可以实现网上预约挂号、检查检验结果网上查询,去医院就诊时可在实名和诚信体系建立的基础上,实现先诊疗后付费或延迟付费。政府也可以通过实名医疗推动大数据建设,为将来实现更精准的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下一步,在完成智慧医疗前两步的基础上,南昌市卫生计生委将推动家庭医生等系列服务。

关键词:实名制,痛点,患者,诊疗,医疗机构,人口健康,南昌市民,健康卡,免费存储,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