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全国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到邯郸督导检查

长城网 作者:李湛祺 张则昌 2016-11-11 12:3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张则昌)近日,全国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一行对邯郸市血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主任白文丽、省血液中心副主任何路军、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等参加。

  专家组听取了邯郸市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的工作汇报,并深入各业务流程、相关环节和街头献血屋,以查看质量体系文件、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对采供血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内容包括:血液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互助献血管理、高危人群管理、血液质量监控、医疗废物管理、应急预案等十八个大项的80个小项,涵盖了采供血流程的所有环节。同时,核查组还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和血液安全监管及医疗机构输血安全规范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检查,专家组认为我市献血服务、血液检测、血液制备、储存、发放和运输等环节的血液质量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尤其是血液报废率显著降低、供应有效保障临床需要难能可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血液,督导,检查|献血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