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深圳急救拟引入手机定位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1-13 08: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羊网讯记者王俊报道:11月12日,在中国卒中协会青年理事会第二届年会暨第三届深圳脑血管病高峰论坛上,深圳市卫计委、市医管中心宣布“深圳市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深圳溶栓地图”项目正式启动。在全市8区确定首批19家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与“120”急救网络结合,形成覆盖全市2000万人口的卒中救治网络。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溶栓地图”是国内不多见的由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主导,由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的卒中救治网,由覆盖各区的定点医院和“120”急救串联而成,对患者进行实时的时空定位。未来,深圳将会建设更多定点医院,扩大“溶栓地图”的覆盖面。所有定点医院将建立健全软件服务系统,能够第一时间与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数据库、中国卒中中心数据库和深圳市脑血管病救治和质量控制中心数据库进行数据互通。

深圳市卫计委表示,今后深圳将以19家定点医院为依托,在“120”急救中心、各定点医院之间建立联动机制,包括会诊制度、转运制度、制定统一流程图。院前院内的联动机制确立后,将建成院前院内一体化心脑血管疾病急救单元,各个环节都会得到优化:优化急救呼叫方式,引入手机定位、微信急救、急救APP等多元化手段;引入分级调度系统,使急救从病人呼叫开始;依托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信息院前院内共享,包括救护车病人生命体征信息、病史信息、专家远程支持、院内救治信息等;优化急救转运流程;给予救护车优先路权;院内设立专科救治。

关键词:120,手机定位,定点医院,急救转运,急救中心,病人,急性脑卒中,脑血管病,病史,卫生行政部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