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石家庄退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他人生命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24 08:2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何震)近日,来自石家庄的志愿者李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李明共捐献了19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用于救治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延续他年轻的生命。据介绍,他是是中华骨髓库第6105例,河北省第308例,2016年第38例,石家庄市第71例,2016年14例。

李明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介绍,李明今年33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部队时,李明参加了义务献血。之后,义务献血也成了李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04年12月,李明进行义务献血时,在献血车里看到了中华骨髓库的宣传单。他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位志愿者。

明与他捐献的“生命的种子”。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今年7月13日,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电告诉他,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李明当即就答应了捐献。但是,他的决定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李明的妻子杜女士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减损丈夫免疫力从而影响以后的生活,为了说服妻子,打消她的疑虑,李明请来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医院的医生来解说捐献的过程。李明也从网上搜集了很多知识。逐渐地妻子顾虑一点点打消。顺利捐献的前提要有强健的身体,杜女士不论从吃上,还是穿上,都事无巨细地帮李明进行前期准备。杜女士说,他们的儿子今年5岁,听说爸爸能够挽救他人生命时,就坚称自己也要去救人。“孩子还不懂事儿,却知道要像爸爸一样帮助别人。”杜女士高兴地说。

  李明与红十字会领导进行合影。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对于这次捐献,李明告诉记者:“每一次帮助他人,自己就会感觉到很快乐,希望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充满爱!

  他在感言中写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奉献是我应该做的,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就是挽救一个家庭,虽然这次捐献自己的爱人不同意,担心对我的身体受到伤害,在红会工作人员以及医生的耐心解释下,最后还是同意了,也谢谢工作人员的理解和耐心,同时希望我的一次小举动,能够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李明,造血干细胞,白血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退伍军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