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车祸中失去两侧头骨男童实施右侧颅骨修复术

长城网 作者:张微 2016-11-24 08:5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微)年仅11岁的小男孩于博轩在2016年7月1日的一场车祸中失去两侧头骨,目前两侧只剩下头皮,在昏迷了将近两个月之后竟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并逐渐有了点意识。但因没有头骨遮挡只能平躺静养,因为每动一次身子,头颅缺少了头骨的遮挡,脑子就会来回晃动,就会多造成一次颅脑的损伤。对于这种状况,西医院没有更好的后期康复办法,孩子长时间卧床可能会发生多种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医护人员为轩轩进行检查。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于是孩子家长辗转打听来到河北省中医院,因为目前只有针灸等中医康复治疗可以帮助孩子逐渐恢复,医院专门组织针灸科、康复科等科室开展中医协同重大疾病会诊,同时,在河北省中医院与河北省红十字会、各界媒体的共同关注下,社会爱心人士目前已为小轩轩筹集将近27万元的救助基金。

医护人员为轩轩进行手术。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近日,轩轩接受了右侧颅骨修复术,此次手术对于轩轩的预后恢复十分重要,因为两侧植入了颅骨,脑子有了遮挡,孩子能接受的康复治疗就会更全面,但此次手术面临的风险也较大,其中一个关键就是切皮位置把握的恰到好处,在脑外科、手术室、耳鼻喉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十分成功,且轩轩已平安度过危险期。

  对于轩轩的治疗,也充分体现了如今河北省中医院强大的综合救治实力,以及中医协同重大疾病康复、治疗的特色优势。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车祸,头骨,男童,颅骨,修复术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