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卫计委圆满完成消毒产品国家监督抽检工作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6-11-28 08:4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5日讯(记者 曹明)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了解到,该局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要求,自2016年5月至11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消毒产品国家监督抽检工作。现已按时完成消毒产品国家监督抽检工作任务。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抗抑菌制剂进。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一共采集了15家生产企业、32家经营单位和20家使用单位的69份消毒产品样品,其中湿巾和卫生湿巾22份、抗(抑)菌制剂31份、手消毒剂16份,超出国家消毒产品最低监督抽检数量19份。

  经对抽检的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和检测,合格58份,合格率84.1。其中湿巾、卫生湿巾合格19份,合格率86.4%;抗(抑)菌制剂合格24份,合格率77.4%;手消毒剂合格15份,合格率93.8%。

执法人员正在对医疗机构使用的手消毒剂进行监督抽检。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单位,均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或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限期整改,整改现已全部落实。对生产、经营和使用不合格消毒产品的被采样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罚款70400元。同时,对涉及其他省份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消毒产品,全部通报了相应省份卫生计生部门进行协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消毒产品,国家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