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外敷法告别颈椎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6-12-07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颈椎病(骨科神经内科)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的不是很了解。那么颈椎病(骨科神经内科)的症状有哪些呢?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眩晕

  眩晕(神经内科)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症状表现,多为患者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神经内科),严重时还会发生猝倒的症状,这是因为颈椎病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颈椎病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神经内科)、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内科)症状。

  血压不稳

  颈椎病症状表现为血压不稳,因为颈椎病患者在发病后,会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定的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

  吞咽障碍

  颈椎病患者在初期还会出现吞咽障碍,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吞咽时,喉咙里出现梗阻感,或感觉食管内有异物,这是由于颈椎病患者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植物神经紊乱,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时,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

  上肢肌力减弱

  肢肌力减弱是颈椎病症状表现,这为运动神经受损引起的症状,表现为颈椎病患者持物时费力,部分颈椎病患者持物时易脱落。肢体骨骼肌由2根以上的神经共同支配,单独神经受损表现为轻度肌力减弱,主要的神经根受累,可出现明显的运动功能障碍。

  身体症状

  颈椎病症状表现多样,患者在患上颈椎病以后,患者往往会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早搏(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等心律失常(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等等,这些颈椎病的症状表现,是由于颈背神经后根受颈椎骨刺激和压迫所致。

  中医怎么治疗颈椎病

  中药外敷法:当归、川芎、葛根、红花、白芷、羌活、乳香、没药、伸筋草、大腹皮、泽泻、丹参、透骨草、威灵仙、熟地黄各50g,桂枝、麻黄、白芍、川乌各30g,细辛25g,全蝎20g。先将上述诸药共研成细末,混匀,每次取50-100g,陈醋调匀,放置20-30分钟后外敷于颈后部,敷药后用灯照射30分钟,每天一次,15天为一疗程。

  中药泡酒外涂法:威灵仙50g,当归、细辛、乳香、姜黄、丹参、白芷、透骨草、自然铜、木瓜各15g,三七10g,冰片、紫草各5g,蜈蚣3条。先将上述诸药浸泡于2000ml的75%酒精中,4天后过滤,药液装瓶收贮,过滤后的药渣再用2000ml的75℅酒精浸泡4天后再次过滤,再将两次制成的药液混合搅匀即可。用时取药酒适量揉涂增生椎体所对应的颈部两侧及肩背部软组织,每天3次。

  中药托敷法:威灵仙、当归、赤芍各12g,五加皮、五味子、生山楂各15g,红花、羌活、独活、防风各10g,制附子5g,花椒30g。将上述诸药装入纱布袋内,扎紧,放入瓷盆内,加水煎煮30分钟,稍放凉,托敷患部,每次30分钟,每天2次。每剂药可连用2天,15天为一疗程。

  如果您觉得抓中草药需要调和泡制还要跑药店去抓药非常不方便,可以试一下琦能冷敷贴

  琦能冷敷贴是中医针对腰间盘突出、颈椎病、骨刺骨质增生、肩周炎、膝关节炎、老寒腿、坐骨神经痛、椎管狭窄、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等风湿骨病的特效冷敷贴。以纯中草药手工熬制而成的,不含有任何西药、激素、止疼药成份的神经受体类药物。

  其特点是:1、兴奋作用:如以上药理所述及大量的临床试验研究表明,琦能医用冷敷贴对人体的骨骼肌有显著的兴奋作用,骨骼肌占人体的体重的40%-60%,人体的热量来源于骨骼肌的运动,通过骨骼肌的兴奋,可以增加人体的热量,调节肌肉机能,解除肌肉痉挛,从根本上调理康复股骨头坏死、腰间盘突出、骨关节退行性病变、颈椎病、肩周炎、坐骨神经痛、椎管狭窄、骨质增生、风湿、滑膜炎、坐骨神经痛、腰肌劳损等骨关节疾病。

  2、调节作用:由于本药物具有促进人体细胞间的协同作用及促进效应蛋白活化的功能,因此对人体的各系统具有明显的调节作用。例如,琦能医用冷敷贴可对人体的内分必系统进行调节,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本药物也可调节胰腺功能,恢复胰腺与血糖之间的相互平衡,对于甲亢患者,本药可以调节甲状腺与人体的平衡,恢复甲状腺激素的正常分泌。

  3、琦能冷敷贴对细胞的钙离子通道具有促进功能,因此对人体机能具有整体调节作用,提高机体能力、提高免疫力、复活生命链、延长人类寿命。例如对长时间高血压病引起的脑动脉硬化和全身血管硬化,必须有整体调节的药物才能有一定的作用,在使用琦能医用冷敷贴后,可以增强血管弹性,消除病患。此外,在使用琦能冷敷贴后,血压、脉搏、体温、呼吸都有变化,各项指标都将不断调节。

  如果您有颈椎病等健康问题咨询请拨打电话4001865311

关键词:颈椎病,症状,外敷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