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补气选山药不选人参-山药煲汤温和补气效果更佳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2-21 16: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普通人用汤补,可以参照东北小鸡炖蘑菇的形式。买一只鸡来,把鸡腿、翅膀和鸡胸腹的厚肉去掉,只留鸡架,放入砂锅中,小火慢炖,然后加一些菌类,不要放别的调味料,如果想提味,加一点火腿片即可。

<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补气'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p class=补气选山药不选人参-山药煲汤温和补气效果更佳">

补气选山药不选人参-山药煲汤温和补气效果更佳

山药煲汤温和补气效果更佳

“吃饭先喝汤,到老不用开药方”,煲汤人人都爱,但煲碗好汤不容易,看看营养专家都是怎么煲汤的。

防感冒“玉屏风散汤”称冠

汤也能当免疫球蛋白?答案是正确的,中医的一个传统药方玉屏风散汤,用防风、黄芪、白术按1:2:2的比例,加几颗大枣制成汤剂服用,是预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的良方,有中药“免疫球蛋白”的美称,现在正是初秋时节,可以适当多喝一点。

而且,喝汤还要看时候,如果你已经感冒了,这个时候,脾胃会比较虚弱,而温补汤一般都比较油腻,这样一来,反而容易加重感冒,对恢复不利,所以就不要再喝了,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粥。还有,妇女例假前如果喝一些温补的汤,可能会造成经血过多,影响身体健康。

补气选山药不选人参

补气是很多人喝汤的目的,而且还花钱买人参这样的名贵药材,其实,绝不是什么药材都能“扔”到汤里。比如补气常用到的人参,这些都不能当普通食品,应在专业中医师指导下使用,最好选择山药这类比较温和的补气食物。国家卫生部曾经公布过87味药食用源的食材,这些相对安全些。

此外,还需要提醒一点,想尝鲜,喝汤,但如果想补营养,还是要吃肉。很多人认为,老火煲汤之后,食材里的营养物质大都溶到汤里边去了,所以只需要喝汤就能获得营养,这完全是误区。事实上,喝汤只是喝鲜味,吃肉才是补充营养。

蘑菇炖鸡适合所有人

普通人用汤补,可以参照东北小鸡炖蘑菇的形式。买一只鸡来,把鸡腿、翅膀和鸡胸腹的厚肉去掉,只留鸡架,放入砂锅中,小火慢炖,然后加一些菌类,不要放别的调味料,如果想提味,加一点火腿片即可。这样的汤既鲜美,又不会太油腻,还可以帮助菌类中脂溶性的营养素溶解出来,再加上菌类偏凉,鸡肉偏温,加在一起,最适合普通人平补。

还有一个实验,发现无论汤煮多久,食材里溶进汤的营养物质都只是小部分,大部分都还在食物里,只喝汤,不吃肉,实际补不了多少营养。

关键词:补气,山药,煲汤,喝汤,人参,免疫球蛋白,菌类,食材,营养物质,胸腹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