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敬佑生命·2016荣耀医者”评选活动在京落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2-26 21: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董子畅)“敬佑生命·2016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26日在北京落幕,来自全国的101位医者及团队获奖。

据了解,“敬佑生命·2016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有500多人次报名,20多万人参与投票,60多位包括院士、院长在内的专业评审,阵容强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表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在总体取得很大成就的同时,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集中暴露,医患关系紧张的问题时有发生,也存在少数医院医生违纪违规的问题需要高度重视。今天获奖医者都是在各自的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医术高超、医德高尚,“荣耀”二字当之无愧。

据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首届轮值主席、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介绍,这一次的评选是非常公开的,最终确定了“年度荣耀医者”“金牌团队”“中华医药贡献奖”“金柳叶刀奖”等10个奖项的100名获奖人/团队。并经终审团一致商定,中国当代心脏病学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灏珠荣获“生命之尊”奖。

曹泽毅表示,医生是时刻跟生命打交道的职业,是建设健康中国的主要力量。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中,主流是好的,是一心为人民解决病痛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尊重生命、尊重医生急需成为社会共识。在医务界,有很多充满正能量、值得弘扬的优秀医生,我们应当对他们进行表彰和奖励。

此外,《生命时报》与伙伴医生共同发起的“荣耀医者公益基金”也在当天宣布启动。该基金专注中国医疗慈善事业,通过捐赠形式实现基础医疗救助、基层医院帮扶。(完)

关键词:敬佑,评选活动,生命时报,医患关系,金牌,医术,医德,心脏病学,终审,卫生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