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6.14世界献血者日 石家庄1191名市民献血42万毫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28 10:3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工作人在向市民宣传献血知识。
医务工作人在向市民宣传献血知识。长城网 刘昆鹏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刘昆鹏 杨雅荃)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了“血液连接你我”主题活动。石家庄无偿献血金银铜奖获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省直无偿献血支援应急队、驻石高校团委代表以及各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当日的体验活动。

志愿者在献血。
志愿者在献血。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悉,截至下午15:00,共有400余人到省血液中心参加当日体验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卡1200张,宣传品700份,全市共有1191人参加当日献血,捐献421900毫升,血小板104人份。

河北省血液中心读书角。长城网 刘昆鹏

  近年来,石家庄临床供血需求不断增长,为切实保障临床供血,省血液中心不断创新和拓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渠道,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发团体单位血源,组织建立了6275人的“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在有效保证日常血液供应的同时,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临床应急救治奠定了扎实的保障基础。2016年1-5月份,河北省及石家庄地区无偿献血人次、献血总量均有增长。

  其中,全省完成全血采集302738人次,采血量105.90吨,同比增长了8.59%和6.88%,全省组织团体单位献血43348人次,占总采血量的10.83%;同期石家庄地区完成全血采集69321人次,采血量26.04吨,同比增长9.19%和6.52%;组织团体单位献血10549人次,采血量3.45吨,献血人次和采血量总占比同比分别增长19.27%和9.9%。

关键词:献血,活动,捐献,无偿,应急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