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深圳2017年启动公立医院价格改革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6-12-29 20: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电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天发布通报,酝酿了近两年的深圳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将从2017年1月1日正式启动。深圳公立医院将取消挂号费、空调费,降低大型设备检查费,提高手术费,患者总体支出将会下降。

根据深圳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和市人社局近日联合印发的《深圳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和《深圳市公立医疗机构第一阶段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在总量持平、结构优化、不增加群众就医支出的前提下,公立医院的2617项收费价格将分三批进行结构优化调整。其中,大型设备检查检验的费用将会降低,手术、护理、治疗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将会提高,同时通过分类调整、分档收费,促进分级诊疗;同时,将通过经济杠杆向包括病理、康复、精神、儿科、中医等开药、检查较少的特殊专科倾斜。三个阶段的改革完成后,预计患者总体支出和医保基金支出均有下降,医院收入结构更加优化。

深圳取消公立医院挂号费后,患者无需再到收费窗口交1元挂号费;开通了在线诊间支付的医院,患者成功预约后可直接到诊室看病,全程在线手机支付,将大大缩短在门诊的排队和等候时间。不使用移动在线支付的患者,仍可到收费窗口缴费。

关键词:公立医院,患者,医疗服务价格,挂号费,价格改革,收费窗口,开药,病理,看病,手术费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