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失眠等八大慢性病要吃“对路”膏方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1-05 11: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特色中医失眠重点专科副院长失眠专家邴宇翔在谈到“冬季膏方进补”讲到:每个年龄段的失眠原因都是不同的,每种膏方的功用各不相同,因此在进补时特别讲究“辨证施治、一人一方”,膏方吃对了才有效。

邴院长介绍,冬季来临用膏方治疗失眠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在30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失眠必须根据患者的阴阳虚实进行身心调理,然而最近不少患者对膏方治病的心态不一:有的对膏方能否把病治好表示怀疑,有的对吃膏子有无副作用发出疑问等等。他指出,一药一性,补膏必须合理用药不能乱用,补对了才有效。

他提醒,失眠是健康大敌,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偏瘫、糖尿病等疾病发生。目前特色中医治失眠、抑郁症是针对不同病人实际情况,采用特色膏方,针对主症和兼症并坚持一人一方辩证施治。该疗法还可治疗慢性呼吸道疾病、慢性结肠炎、哮喘、老慢支、过敏性鼻炎、黄褐斑痤疮、心脑血管疾病等八大慢性疑难疾病。

关键词:一人一方,主症,慢性病,慢性结肠炎,老慢支,患者,中医,糖尿病,过敏性鼻炎,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