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大医院“挂号难”问题亟待解决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2017-01-08 06: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医院及品牌专科医院“挂号难”,影响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及时救治,加大了患者的就医成本,也易引发医托欺骗。对医院来讲,造成有限优质医疗资源的浪费和医院秩序混乱。沈阳市各医院“挂号难”的原因,既有政策层面的问题,也有技术层面的问题。

农工党沈阳市委员会建议,从医改政策、医院两个层面,进一步缓解患者“挂号难”问题:(一)在医改政策层面,应着力解决以下三方面问题:1.严格执行分级诊疗。通过分流病人缓解大医院门诊就医压力,让大病到大医院,小病在地方解决,这是根本。2.对基层医疗机构在医务人员的水平和技术上给与扶持。3.提供合理的医保政策,实现门诊全面统筹管理。(二)在医院层面,应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1.实行申请诊疗制度。为确保疑难疾病患者得到专家的有效诊治,建议实行申请制度。患者自己提出申请,提供病历资料,由专家团队的“下级医生”审阅并完善检查后,将有疑难会诊需要的病例提交给专家进行进一步诊治。2.推行就医卡、预约挂号和线上支付等。努力实现医保的线上支付,改变目前只有通过窗口挂号才能使用医保就医的现状。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张晓宁

关键词:沈阳网,医院门诊,挂号难,就医,病历资料,诊疗,医改,专科医院,小病,病人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