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网传“退休人员领取医保补贴” 纯属谣言勿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程丽娜 2017-01-10 11:4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一条“退休人员领取医保补贴”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传播。退休人员只要带上相关证件填表就能领取每月70元补贴。

  填表就能领钱?难道医保补贴出了新政策?1月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传:每月70元补贴返医保卡

  最近,这条有关医保补贴的消息流传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当中。网文中说:“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个月就会有70元的补贴返在医保卡里。从2017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个补贴不会补发,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让更多的朋友得利。”

  记者手记:

  新的一年,万物复苏,谣言也在悄然滋生。甚至有些流传已久的谣言再次披上新装,重新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回顾2016年的《网闻辨真》,类似的谣言不在少数。我们带着疑问,咨询相关专家,得到了最专业的说法,一个个谣言被我们攻破。2017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帮您去伪存真,认清谣言的真面目。

  这种说法几乎年年都在传

  “我前两天刚看到这条消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正准备到街道问问呢。”年近七旬的张阿姨说,最近社区的老人们都在议论这件事儿,大家都是半信半疑。李阿姨得到消息后,特地带着所有证件来到居委会填表,才被告知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儿。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关键词,相关的内容还真不少。粗略浏览发现,关于退休人员医保卡补贴的说法早在2014年就已经出现。之后的三年中,这条消息总会在岁末年初冒出来,内容几乎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就是补贴从50元涨到了70元。

  社保局

  并没有这样的政策,纯属谣言!

  9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东平社区、尖岭小区社区等多个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应该是谣言。

  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也称,网上流传的说法不实,纯属谣言。该工作人员强调,任何新政策,他们都会在官网和官方媒体等正规渠道公布,公众不要相信谣言。

关键词:退休人员,医保补贴,谣言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