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感冒后头晕乏力口齿不清 警惕患上格林巴利综合征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1-12 09:0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北宜昌的小叶一觉醒来感到四肢乏力、口齿不清,以为是普通感冒便没有在意,哪知病情逐渐恶化,深度检查发现,原来是患上了格林巴利综合征,幸好及时治疗,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湖北宜昌的高一学生小叶元旦放假在家休息,早上起床后出现吐词不清、头昏乏力症状,家人以为是感冒所致便没有在意。第二天,小叶感到越发没有力气,声音也更加不清晰,家人立即将小叶送往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格林巴利综合征。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查运红介绍,格林巴利综合征是一种多发性神经炎,起病急,临床上表现为神经功能症状,四肢乏力以及不同程度的感觉障碍,病情进展迅速,多数患者可恢复,但严重患者需要几个月的重症监护,且常遗留永久性的严重无力、感觉异常和疼痛等问题,甚至引起致死性呼吸肌麻痹。

  神经内科专家根据小叶的病情制订了详细的诊疗方案。经过数天的对症治疗后,小叶的状况逐渐缓解,继续观察几天后即可出院。

  查运红提醒,该院神经内科每年会接收近30例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且以青壮年为主,由于该病早期检查结果多无异常,很容易误诊,因此,平时如果感冒或腹泻后出现四肢乏力和麻木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早对症治疗。(记者 王自宸)

关键词:感冒|乏力,口齿不清,格林巴利综合征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