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邯郸市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八连冠”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7-01-12 09:0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的无偿献血表彰文件,邯郸市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是邯郸市连续第八次获得此项殊荣。

  1998年10月,《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支持,邯郸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不仅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采供血服务体系,而且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血液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和血液供应保障能力的不断增强,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从1999年起,连续17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数以万计的用血患者重新获得了生命。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市共有38.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血液150余吨。2015年,全市共有8165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供血量达31.03吨。

  据了解,在此次表彰中,市直工委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51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志愿者,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10人、银奖519人、铜奖2034人。获奖人数较上一周期增长2.1倍。(记者 武福臣)

关键词:邯郸市,无偿献血,血液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