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湖南省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帅才 2017-01-13 08:3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2日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2017年1月12日,湖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姚某某,男,益阳沅江市人,59岁,有禽类接触史。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组织专家积极救治。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记者了解到,这是湖南省2017年以来报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

  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湘雅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胡成平教授指出,冬春季是人感染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建议市民近期着重防范,尤其是避免直接接触禽类。人感染H7N9流感是由H7N9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其中重症肺炎病例常可合并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感染性休克,甚至多器官功能衰竭而导致死亡。对于禽流感,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加强重症病例救治,注意中西医并重,这是有效防控、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关键所在。

关键词:湖南,人感染,H7N9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