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揭揭那些“套路”:保健品充当“防癌药”卖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2017-01-17 09:5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不久,父亲被诊断为食道癌中期。望着强装笑颜的家人,父亲挥挥双手,“同志们请放心,幸福尚未成功,我等还需努力。”父亲的乐观让伤感的病房,瞬间充满笑声。

  手术很顺利,无论是伤口愈合,还是病灶控制等都超过了预期目标,40天后父亲出院。为了缓解父亲术后焦急,我们买了杂志和报纸,让他闲暇时翻看,弥补我们各自忙碌,无暇陪护的无奈。

  “某药很好,既能预防癌症发生,又可以控制癌症的继续发展。”一天,父亲递过一张印刷精美的小广告,对我说道:“这是一款预防与治疗相结合的新型药物,它采用阻隔癌细胞聚集、移动的原理,分割包围,各个击破,最终达到彻底消灭的原理。”经了解,小广告是有人上门发放的。

  望着小广告上的宣传,我立即反对,“医院才是治病的正道,千万不要相信小广告的吹嘘。”虽说父亲点头赞同,但我还是从他的眼中读出了一丝不信任。几天后,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快递公司送来一个疗程(8盒)的药,让我付款3200元。

  “这是我买的救命药。”父亲赶紧解释道。父亲这么说,我们只好付款。打开包装一看,这就是一款药店能够买到的普通保健品,市场价不过400元左右。父亲终于明白过来了,这只是普通保健品,根本不是他们宣传的包治百病的神药。

  父亲接下来的“坦白”,道出了事情的原委,也让我气不打一处来。

  父亲按照小广告上的号码拨打过去,对方非常热情地说道:“您先到某医院复查一下,然后把病历给我们传过来,我们对症下药。”“我刚出院,还需再检查?”“我们是对你负责,这家医院可以出具更加详细的病情报告,是我们精准下药的主要依据。”对方给出了看似合理又不好拒绝的理由。

  复查后,医生帮忙把父亲的病历传真给了对方,半个小时后就收到了对方自称“医师”的回电:张叔,您的病历我们已经收到,这款药非常适合您!我们会通过快递的方式给您寄过去,您应该可以看出我们的诚意,顾客的康复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何况您跟我父亲同龄,我可以冒昧地说一句,“我把您当做我的父亲,儿子岂有欺骗您的道理。”就这样,父亲答应了买药。

  通过这个案例,我们不难看出,骗子抓住病人病急乱投医的心理,用药到付款的“诚意”,加上“视病人如亲人”的“亲情牌”,诱骗父亲落入他们的陷阱。(张 军)

 

关键词:保健品,广告,医院,病历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