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全国已有688家医疗机构设立流产后关爱门诊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1-19 09:3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18日表示,通过5年努力,全国已有688家医疗机构设立流产后关爱门诊,4000余名咨询员接受专业培训,5年累计约600万流产女性从中获益。

  记者从“关爱至伊·五动新生”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5周年总结推进会上获悉,PAC公益项目于2011年成立,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拜耳医药等单位发起并支持,项目通过在医院建立规范化的人流后关爱服务流程,向人工流产女性提供科学避孕知识的宣传和咨询服务,避免重复流产和高危流产的伤害。

  秦国英说,5年来,该项目不仅为医院提供规范化的PAC门诊建设;同时组织数千名咨询员进行专业培训;并且还针对人工流产日益严重的低龄化趋势,在高校开展一系列生殖健康教育讲座,从补救向预防扩展,让年轻人提高避孕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从而减少意外妊娠的发生。(记者 齐中熙)

关键词:医疗机构,流产,产后,关爱|门诊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