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长年工作压力大容易得癌?这五个方法让你放松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7-01-22 20: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0392-1503160T14992.jpg

图片来源:网络

工作压力大不仅会让人血压升高。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长年如此还会增加罹患5种癌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英国《预防医学》杂志刊载的报告中写道,他们调查3100多名癌症患者后发现,工作压力大不仅指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还包括工作环境充满挑战或危险、监督严格、人际冲突和通勤困难。

报告显示,处于这些压力下15年的男性罹患胃癌、肺癌、结肠癌、直肠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明显较高。不过,在那些处于工作高压下少于15年的研究对象身上未见同样关联。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工作压力大可能引起吸烟、过度进食或饮酒等,这些都是患癌风险因素。压力最大的职业为救火队员、工业工程师、机修领班、汽车和火车设备维修工。

五个方法可缓解工作压力

一、换一个电脑桌面

换桌面也会让人心情舒畅。当你觉得拖拖拉拉不想工作的时候,可以上网浏览桌面背景图片网站,直到找到中意的桌面图。更换桌面背景的时候,顺便把桌面图标清理一遍,电脑看起来更整洁了。

二、给自己放一两天假

当你不在状态时不要强迫自己做任何事情。有时候你只是需要让自己精神振作,重新精神焕发。你可以通过阅读、睡觉、健身来放松身心,让大脑休息。你还可以抽空想想自己最在意的事情,让自己完全放松,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

三、给心爱的人打个电话

还有什么比抓紧时间给心爱的人打个电话更好呢?告诉他你想他,或者仅仅打个招呼,这远远比你百无聊赖更好。

四、创造新的挑战

很多时候我们倦怠的根源来自毫无挑战的工作,过于简单或者死板,让人提不起兴趣。你可以尝试能否加入一些新鲜元素或者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对待它。不用坐在那里等待任务降临,尽可以大胆挑战自我,给自己设立更高的要求,探索新项目,设定能够激励自己的任何目标并不断追求。

五、换一个工作

如果你对工作已经厌倦到无法通过改变自己来缓解,也许就需要跳槽了。不过你需要做好充分准备,挖掘周围的资源。

缓解工作压力的食物

绿茶:

绿茶其实可以放松人的情绪,因为其中所含的茶氨酸进入脑后使脑线粒体内多巴胺显著增加,调节机体和精神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而非紧张和焦虑,是真正的怡情之饮。

蔬菜:

蔬菜中的钾有助于镇静神经,安定情绪。不喜欢吃蔬菜者,通常无法摄取足够的钾,而钾是钠排泄的辅助因子,从而导致钠和水分的潴留,多余的钠是焦虑、情绪不稳定的主因。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功效中有扶正固本、镇静安神之说,像金水宝、百令胶囊等许多虫草制品已经入药。一些虫草菜谱从书店的保健食谱中也不难找到,有心情时不妨直接买药料炖东西吃。

零食:

吃点零食吧,咀嚼能调节情绪,在紧张工作的间隙,吃少许零食,可以转移人的思维,缓和焦虑,使人的精神得到充分放松。(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等)

关键词:工作压力,预防医学,癌

责任编辑:健康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