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平安好医生支招新生儿冬季保暖 新手妈妈问诊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1-23 18: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秋季节来临,寒潮很快将要横扫全国。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新生儿即将面临的第一个冬天,让她们多少有些焦虑:缺乏婴儿秋冬保健的经验,孩子生病了怎么办?要不要听老人的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的?为了解决这些疑问,她们当中的很多人纷纷求助平安好医生在线问诊平台,跟儿科专家进行一对一咨询,获得了不少秋冬季节科学育儿的知识。

婆媳新旧育儿观念起冲突,问诊专家解疑惑

26岁的于小姐刚当妈妈不到两个月,一家人都非常高兴新生命的到来,对孩子十分呵护。出月子之后,一直是婆婆在帮于小姐带孩子。前不久,婆婆为孙子连夜赶制的加厚抱被,千叮咛万嘱咐于小姐一定要在降温的时候给孩子用。于小姐纳闷了,小孩子需要这么厚的抱被吗?闺蜜的小孩没见用这么夸张的厚被子。于是她背着婆婆把抱被收了起来,重新买了薄一点的。而婆婆看到后,也很是不高兴,认为于小姐不懂照顾孩子还不听老人的经验,婆媳两个因此产生了一些矛盾。于小姐说:“虽然我不同意婆婆的做法,但我心里也没底,毕竟我是第一次带孩子。”犹豫之下,于小姐决定试一试闺蜜推荐平安好医生手机APP的问诊功能,直接向儿科专家提问。于小姐选择了儿科主治医生王春蕾,王医生是新生儿疾病诊疗和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方面的专家。王医生在听了于小姐的疑问后,从医学的角度给出了中肯的意见:“新生儿对于温度很敏感,但是没有特别怕冷或怕热,所以不要给宝宝‘过度保暖’,否则会让孩子产生闷热、喘不上气等症状。而如果孩子出汗太多,还可能引起红肿、过敏等皮肤问题。冬天给孩子保暖,注意背暖、肚暖、足暖三个原则就可以了,而孩子的头部则要保持散热,防止令宝宝心烦头晕。另外,抱被虽然保暖,但是裹得紧紧地,会使孩子活动的空间小,其实更好的是给孩子穿上小棉服,更有利于孩子四肢的发育。”于小姐把向王医生咨询的结果拿给婆婆看,婆婆也承认自己的观念可能落伍了,还是应该听医生的,用科学的方法养育孩子。

平安好医生支招新生儿冬季保暖,新手妈妈不慌张

我们从于小姐问诊的案例中可以看出,有关新生儿冬季保暖的问题,新手妈妈们其实要掌握好一个度。为此,我们专门采访到了平安好医生金牌医师,陈晓蓝医生,她给新手妈妈们提了几点有关新生儿冬季护理的建议:“冬天给孩子穿衣服,抓住几个简单的注意点就可以了。一,学会给孩子试温:妈妈可以随时摸宝宝的手,如果手上的温度适中而颈背又没有汗的,说明宝宝穿的衣服量适中;二,把握适度的原则,如果过度保暖,孩子出汗过多反而会使毛孔处于开放状态,导致孩子易受风寒侵袭,极易受凉感冒;三,新生儿的衣物,尤其是内衣,应选择棉质、亲肤的面料,这种面料比较柔软,也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吸汗性,可以减少汗液对孩子皮肤的伤害。最后要强调的是,新生儿并没有比一般人更容易着凉,冬天只要在洗澡、户外等容易受风寒的环境下注意好正常的保暖措施,就可以有效地防止孩子生病,过度保暖是一定会适得其反的。”

很多有新生儿的家庭对于如何让孩子健康地度过人生中的第一个冬天都十分关心。平安好医生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让更多的新手爸妈们知道必须要用科学的方法来养育孩子,给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好医生,问诊,妈妈,支招,医生咨询,新手,抱被,养育孩子,王医生,微信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