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我省实施心血管病干预防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1-24 05: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南昌讯(记者许卓)1月20日,记者从江西省疾控中心获悉,我省作为全国第二批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省份之一,已在南昌县、修水县、信丰县、袁州区、吉安县、弋阳县6个县(区)开展了此项工作,筛查对象为项目开展地区35至75岁常住居民,居民根据自愿原则参与筛查。

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初筛对象71975人,初筛完成率达99.97%,高危完成数17136人,高危完成率达95.20%。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初筛的对象中,有23.81%的人属于心血管病高危人群,需要干预和随访管理。

心血管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周期为5年,2016-2017年度是第二个项目工作年,我省的项目工作重心,逐渐由发现心血管病高危对象,转向高危对象的随访管理和干预。本年度全省项目工作任务量为初筛调查1.2万人、高危对象调查和短期随访管理3000人、长期随访管理1.8万人。高危对象非药物干预包括指导对象人群合理膳食、规律运动、控制体重、戒烟等,药物干预则是针对不同的心血管病相关疾病给予药物来缓解、改善对象人群的病情。

关键词:心血管病,我省,综合干预,药物干预,筛查,初筛,高危人群,防控,病情,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