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睡眠神器到底靠不靠谱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1-25 14: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过年期间,睡眠往往比平日随意不少,亲友之间聚会、打牌等活动很可能扰乱生物钟。为了年后能迅速恢复状态,备下一些“睡眠神器”或许能应对不时之需。

有健康专家称,在冬季千万别因为喜欢睡懒觉而羞愧,因为冬季就该赖床,“早睡晚起”,每天9小时才达标。相反,如果是夏季只要每天睡7个小时就足够精神抖擞了。这才叫“天人相应”,符合健康之道。

睡眠辅助茶

缬草根、西番莲和甘菊花据说是有辅助睡眠的作用,但并不是用在所有人身上都会有效,而且也没有充分的研究证明这些作物的真正作用效果。另外也可以通过睡前洗个热水澡或者在昏暗的灯光中读一点文字,这些都可以有效促进睡眠。

音乐枕头

音乐枕头可以让你在舒缓的轻音乐中安然入睡,它的播放器在枕芯内,可以将其与你的手机、MP3或者电脑绑定,设置自己喜欢的音乐。现代生活节奏快到让我们停不下,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可以让我们放松,起到转移注意力的作用。

薰衣草睡眠眼罩

在一个全黑的环境下进入睡眠状态是很有必要的。研究发现,光线可以阻止有催眠作用的褪黑素的形成。另外,薰衣草的确也可以起到缓解焦虑促进睡眠的作用。当然,你也可以采用质地较好的眼罩搭配薰衣草精油来达到类似效果。

人体生理学床头灯

多功能床头灯可以制造出类似落日的灯光效果,同时它的光效中蓝光色系特别微弱,而蓝光的波长一般被认为有提神的效果。如果周围环境很嘈杂,还可以打开灯的“白噪音”功能,这个频率的声波可以遮蔽一些周围的杂音,但不会引起耳朵不适。

落日效果,能调节人体生物钟。其实,保证在完全黑暗的睡眠环境同样可以刺激具有催眠效果的褪黑素形成,效果类似。但如果外部环境嘈杂,白噪音功能还是有作用的。

床垫监控器

监控器可以放在床垫下,你的手机绑定后,可以监测一晚上你的翻身情况。此外,它也可以监测到你睡眠时的心率、呼吸频率。通过比对监测到的睡眠数据和标准指标,给出睡眠建议。

比起通常医用的脑部电极监测器,一般家用的仪器监测结果显然过于简单化,不足以对睡眠质量给出权威的判断。而且,隔着床垫的感应器对心率的监测是否准确也需要考虑。(韩璐)

关键词:手机绑定,靠谱,睡眠质量,白噪音,天人相应,落日,心率,褪黑素,床头灯,人体生理学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