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回家过年】新年的饭菜是浓浓的爱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2017-01-31 17: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啥时候回来?爸爸妈妈给你们做好了炖羊肉、酱牛肉、炸带鱼,今年你爸爸还学了一道糖醋鱼,就等你们回来做给你们吃。”电话那头,传来了妈妈熟悉亲切的声音。

初二,带上宝宝们早早赶到火车站,我们一大家子要回去看望父母亲。父母准备了一大桌子的新年饭菜迎接我们回家。看着满桌的佳肴,都是从小吃到大,每个新年时节才会聚齐的各种佳肴,仿佛又回到过去一样。各种香甜可口的饭菜,凝结了爸爸妈妈对儿女无尽的爱和思念。

自从有了宝宝们,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但对父母的思念和牵挂时刻萦绕心间。电话成了平日里与父母沟通最多的工具,为了能看看我们,看看两个外孙,爸爸妈妈学会了微信聊天。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对父母的牵挂变成了像叮嘱小孩一样不停的重复一些话语。“爸爸按时吃降压药了吗,爸爸每天坚持锻炼吧?下雨天、下雪天要少出门,小心滑倒……妈妈背还疼吗?重活不要干啊,要少吃油腻饭菜,多吃蔬菜和水果……”

其实,再多的嘱咐,都不如全家子常回去与他们团聚,看着爸爸妈妈抱着外孙开心地笑,我知道,再多的言语都是多余的,这种零距离的接触才是感知彼此亲情最重要的方式,愿这份浓浓的温情永远陪伴着爸爸妈妈。(记者马铃翔)

关键词:饭菜,爸爸妈妈,佳肴,思念,糖醋鱼,酱牛肉,无尽的爱,吃蔬菜,炖羊肉,降压药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