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健康河北”医疗惠民移动平台缓解医患信息不对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2-04 15:2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康河北”医疗惠民移动平台给市民提供便利。刘澜澜 摄

  长城网3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 实习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3月10日,“健康河北”医疗惠民移动平台建设现场会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召开。

  “健康河北”是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为民、惠民、利民”为宗旨而规划打造的全省统一的官方医疗惠民移动平台,集手机客户端、支付宝服务窗、微信公众号、网站、语音服务五大应用方式为一体,通过与医院的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信息数据的统一管理和使用。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于2015年4月开通支付宝服务窗,成为河北首家“未来医院”,并于2015年底上线预约诊疗系统,提供医院官方网站预约、微信预约、支付宝预约、手机APP预约、门诊自助机预约、电话预约、院内服务台预约、院内诊间预约等八种预约挂号方式,缓解了医患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减少就诊等候时间,提高了诊疗效率,改善了患者就诊体验。

  据悉,“健康河北”医疗惠民移动平台的发展成果,积极推动了河北省“互联网+医疗”的前进步伐,为全省各地各医疗机构发展移动就医服务提供借鉴,从而为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健康,医疗,惠民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