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7-02-04 15:3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3月10日,河北省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本次会议围绕河北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大局,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全省规划信息的各项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了“十三五”期间和2016年的规划信息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摄

  会议要求,2016年河北全省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全国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规划引领,优化配置,深入宣传贯彻《河北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突出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实施、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三项重点工作,编制实施“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发展规划,规范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管理,强化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使用监管,提高卫生计生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全省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据介绍,2016年将加强河北省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的实施。项目建成后,将依托省、市两级平台和交换体系,实现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全员人口三大数据库,推动卫生计生机构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推进居民健康卡管理、预约诊疗、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线上支付、在线随访以及检查检验结果在线查询等信息惠民服务。

  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方面,今年河北省卫计委将联合京津共同申报并重点建设协同发展信息管理平台,加快推进与京津医疗卫生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健康信息跨区域、跨机构共享,推动医保和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核查及即时结报。同时,以环首都4市14县为重点加快远程医疗系统建设,联合京津建设区域会诊中心和影像诊断中心,促进京津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河北省医疗服务水平。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规划信息,十三五,京津冀一体化,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