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创建“无烟政府” 首批24家省直单位验收达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2-04 15: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总结会现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授牌仪式。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文明办、省爱卫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24家河北省直首批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单位进行了终期验收。经过近一年的创建,各成员单位主动参与,认真组织实施,取得了明显效果,全部达到了《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标准》。

  29日,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总结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爱卫办对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验收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为通过考核验收的省直无烟党政机关命名授牌。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省卫生计生委、省文明办、省爱卫办于2015年11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的通知》,将省、市、县(区)爱卫会主要委员部门纳入了首批无烟党政机关创建范围。2016年1月,全面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在创建活动中,各创建单位都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任组长、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给予有效保障。采用制发工作实施方案,布置无烟环境,制定控烟监督和巡查制度,成立控烟监督巡查队伍等多种措施。

  据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省爱卫办主任赵瑜介绍,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首批参加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的省、市级单位累计达到288家,其中还不包括省直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经过一年的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成功积累了经验经验。此外,他表示,无烟党政机关验收结果表明,很多单位还有提升的空间,距离室内工作场所100%无烟还有差距。总结会的召开不是创建工作的结束,而是创建工作的持续和延伸。

  据悉,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河北省教育厅等3家省直单位“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称号;授予河北省委宣传部等21家省直单位“无烟党政机关”称号;授予河北省疾控中心等3家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授予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等4家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附: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获得称号单位名单

河北省省直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名单

  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

河北省省直无烟党政机关名单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计生委(省爱卫办)、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工商局、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食药监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

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突出贡献单位

  省疾控中心、唐山市卫生计生委、秦皇岛市疾控中心

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廊坊市卫生计生委、衡水市卫生计生委、邢台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突出贡献单位:省疾控中心、唐山市卫生计生委、秦皇岛市疾控中心

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廊坊市卫生计生委、衡水市卫生计生委、邢台市卫生计生委

关键词:“无烟政府”,省直单位,达标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