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贵阳两家医院争抢病人 精神科医生携患者集体“跳槽”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7-02-06 10:1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昨天开始,一起精神病院病人转院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贵航贵阳医院官网昨天(4日)发布一则声明称, 1月30日该院精神科主任私自带领64名精神病患者集体离院转到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同时有4名医师和7名护士没有履行相关手续离岗。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今天回应,病人情况很稳定,这是正常转院行为。

同一次病人集体转院,为何两家医院的说法大相径庭?这起事件究竟因何而起?

贵航贵阳医院发布在官网声明内容显示,在他们医院精神科住院的64名患者被科主任杨绍雷私自带离,杨绍雷并没有通知患者家属及监护人,患者没有办理离院或出院手续,杨绍雷本人没有申请调离或辞职,另有该医院还有4名医师、7名护士在没有履行相关手续情况下离岗。贵航贵阳医院随即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经警方确认,患者全部被带到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贵航贵阳医院认为,这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的恶性事件,严重侵犯了监护人知情选择权,恶意违反了医务人员职业操守,恣意践踏了行业良性竞争规则,极大损害了贵航贵阳医院的利益。昨天起,这一事件引起社会关注,网上很多人认为,杨绍雷及其他人的行为可能有利益驱动,被更高的待遇所吸引。对此,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康正茂今天中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正常的离职和转院行为,“我觉得不是待遇问题,我没有给什么特殊待遇。我们也不知道一个正常的工作事件怎么会演变成这样?我们也一直没有回应。”

涉事医生杨绍雷告诉记者,他在1月29日将辞职报告交给贵航贵阳医院一名护士长,让她帮忙递交院方。此前两、三个月,院领导就很清楚他要离职的事情。1月30日他通过医院系统给患者开具出院证明、医嘱等出院必须的手续,但院方在系统后台撤销了这些手续,并冻结了他的账号。在转院之前,他和患者家属取得过联系,在家属的同意下才将患者带离了贵航贵阳医院。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也向记者展示了患者家属同意转院的签字书。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康正茂表示,“患者家属信任他、患者也信任他。病人非常安定安全、家属非常满意。我们的态度是不回应,卫计委调查组来,一定是会还原事情真相的。”

记者今天在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现场看到,精神科安静有序。院长康正茂表示,他们这里的硬件条件比贵航贵阳医院更好,医院确实需要引进人才,但杨绍雷的辞职手续没有办完,所以目前杨绍雷和贵阳第六人民医院还没签订劳动合同。杨绍雷是他的老部下、是他很欣赏的人才,“2015年以前我是在贵航贵阳医院当院长的,精神科楼在建设时就请他来给我们提出过很多宝贵的意见,因为精神科的防护很重要。”

目前,贵州省卫生部门已成立调查组调查这一事件。据了解,64名病人中,已有4名返回贵航贵阳医院,其余60名患者在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集体跳槽到贵阳第六人民医院的4名医生和7名护士也还没有与六医签定劳动合同,目前以帮忙的形式上岗工作。

关键词:病人,患者家属,跳槽,贵航,第六人民医院,医生,科主任,精神科医生,医院系统,医院精神

责任编辑:曹明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