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七个好习惯让您远离颈椎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2-06 14:3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科技水平一天天的日新月异,现代人把更多的时间投放在办公桌、电脑桌前,特别是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低头族”直接导致颈椎病的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就连一些中学生也出现了明显的颈椎病症状。

  神经受体激动剂专家孙教授介绍,颈部的反复积累性劳损、外伤、寒冷等是颈椎病发病的促进因素和诱发因素。而长时间的低头会使颈椎呈屈曲位,进而导致颈椎间盘压力增高并逐渐发生退行性变,出现颈肩部酸痛、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一系列症状。若病情进一步发展,可出现上肢疼痛、麻木(神经根受压),严重者睡眠将受影响,或出现下肢行走不稳,走路有踩棉花的感觉(脊髓受压),更有甚者会发展至瘫痪。

  生活和工作还得继续,那么,如何保护我们的颈椎,阻止或延缓颈椎病的进一步发展呢?专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供参考:

  1.颈椎不宜长时间处于固定的位置,在工作过程中应定期改变头颈部体位,定期远眺,以放松颈肩部肌肉。

  2.调整桌面高度与倾斜度以使头、颈、胸保持正常的生理曲线,注意避免头颈突然前屈或突然过度后伸;冬季注意颈部保暖。

  3.保持良好的睡眠休息体位:枕头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睡觉时脖子下面垫一薄枕,以防脖子落空,使仰卧或侧卧时能保持颈椎生理弧度为佳。

  4.颈椎自我徒手牵引是一项简单有效的疗法,具体手法如下:双手十指交叉合拢,将其举过头顶置于枕颈部;然后将头后仰,双手逐渐用力向头顶方向持续牵引5-10秒,如此连续3-4次即可起到缓解椎间盘压力的作用。

  5.颈椎按摩有利于改善局部血循环(最好由经过正规培训的人员进行);而手法推拿在诊断明确前不应轻易实施,以防加重病情。

  6.游泳是保护颈椎和腰椎的一项很好的运动,最好每周坚持蛙泳3-4次,每次800米。

  琦能冷敷贴通过大量的实验及临床试用,验证了该药物对神经受体的传导具有显著效果的特性,可作为修复神经和解除肌肉痉挛的特效药。对神经肌肉类疾病有显著疗效,因此对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骨股头坏死、关节炎、风湿、常年腰疼腿疼等疾病的治疗实现了突破性进展。根据临床实验,对神经肌肉类疾病的治愈率达90%以上。研发出的神经受体药物,填补医学空白并被国家医药收录。

  人体和细胞内钙离子浓度对细胞功能有着重要的作用,如细胞收缩,腺体分泌,白细胞及血小板活化等,细胞内钙离子可从细胞外经细胞膜上的钙离子通道流入,也可以从细胞内肌浆网等钙池释放。两种途径互相促进,前者受膜电位、受体,C-蛋白和蛋白激酶等调控,后者受p3作用而释放。细胞内钙离子激活蛋白酶c与Azt有协同作用,共同促进其他信息传递及效应蛋白活性,琦能医用冷敷贴,就是通过与病患部位神经受体的亲和作用,打开细胞膜钙离子通道,促使细胞释放神经介质,增强细胞活性及代谢,神经介质与细胞的相应受体结合,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病态细胞恢复正常代谢,修复重生。

  冷敷贴的适用范围: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股骨头坏死、关节炎、风湿、老年腰疼腿疼等。

关键词:颈椎病,敷贴,疾病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