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重庆:医院节后迎来就诊最高峰 专家提醒“错峰”就诊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7-02-07 09:0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庆:医院节后迎来就诊最高峰 专家提醒“错峰”就诊(央广网发 李春梅摄)

央广网重庆2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春梅)今天是春节长假结束的第一个周一。记者在重庆各大医院门诊了解到,门诊量就诊量达到了最高峰期,已经出现“井喷”的形势。据新桥医院门诊统计,该院门诊量达到了1万余人次,合去年同期相比门诊量增加了三分之一,其中呼吸、心血管、脑血管、消化道疾病的患者最多。专家提醒市民,如果不是急症,最好“错峰” 就诊。

重庆:医院节后迎来就诊最高峰 专家提醒“错峰”就诊(央广网发 李春梅摄)

长假结束 医院病患增多

“今天估计有近4000辆车,30个专门负责交通疏导的协警根本就忙不过来。”新桥医院院务部军务科警务保障队负责人李承梁介绍,今天上午七点多,新桥医院1200个停车位就已经停满了,由于车辆太多,医院有空地的地方全停满了车,因为车辆太多太多,医院里从早上7点多到上午近10点一直塞车,后来警务保障队增加了协警才疏通,还有很多车辆因为没有车位到处打转。

在新桥医院门诊部,门诊大厅挂号收费窗口、取药窗口、咨询台、休息座椅上,满是等待的人群。记者乘坐扶手电梯上楼,扶梯上都是满满的人,各楼层的候诊区里坐满了人。据统计,在上午10点半时,门诊量已经达到7000余人次,已经是平时一天的门诊量。

记者从新桥医院门诊部了解到,自门诊部初三开诊以来,每天的门诊量成倍的增加,初三开诊1600余人就诊,随后就是成倍增加,到初七已经达到7000余人次,今天初十已突破1万人次,和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一。除了门诊量大量增加之外,该院的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住院部早在节日期间就已经住满了。

“2月3日,初七,我们心血管内科出院1人,新入院37人。”新桥医院心内科张艺护士长告诉记者,现在科室早已住满,并且还有好多病人在等候住院。   

重庆:医院节后迎来就诊最高峰 专家提醒“错峰”就诊(央广网发 李春梅摄)

专家提醒市民“错峰”就诊

新桥医院门诊部负责人分析说,节后看病人数增多的原因,主要有避讳春节看病的、过年饮食不规律的、陪同家属增多等等。有一些市民不知道很多医院春节初三就开诊,所以等到过完节才带着老人、孩子看病。还有一部分是外出打工回渝后,想乘节日休假带自己和家人到大医院看病或检查的。

医生建议,根据往年经验,节后就诊高峰还将持续一周左右,看病的人都比较多。患有慢性病或者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避开这这个高峰时期,或者选择下午来医院就诊,但是需要进行空腹检查的病人除外。

关键词:错峰,专家提醒,医院就诊,医院看病,医院门诊,门诊量,新桥医院,门诊部,井喷,最高峰

责任编辑:曹明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