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专家支招克服节后综合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07 12: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假期虽已过去,但很多人的身体却还未从节日状态中恢复过来。“节后综合征”重现江湖,我们应该如何“克敌制胜”?专家给大家支招:

节后综合征1:油腻食物吃多了胃肠不舒服

对策:应该让胃肠和肝肾好好休息。多喝点清爽杂粮粥,多吃炖煮焯拌的青菜萝卜,做菜少放盐,不吃鱼肉海鲜,每餐半量。若担心两餐之间会饿,可以喝1小杯酸奶,吃少量水果。

节后综合征2:水果和虾蟹吃多了拉肚子

对策:如发生这种情况,要停止吃水果,不吃虾蟹贝类和生鱼片,不吃油腻的食物,远离煎炸,也不吃甜点。鱼肉和蔬菜尽量用炖煮烹调方法。

如没有血糖控制问题,最好能早上喝碗热的大米糯米粥或小米大黄米粥,主食把米饭换成蒸山药、蒸芋头、土豆泥等或少油的鸡蛋汤面等。

节后综合征3:控制不住食量人长胖了

对策:节后清淡饮食,主食减半,鱼肉每天只吃一餐,水果控制在每天半斤,想吃甜食只能两餐之间喝小杯酸奶。节后一个月尽量少聚餐,早晚餐喝燕麦粥和杂粮粥,多在家自己烹调清爽的蔬菜。

节后综合征4:搓麻、网游累得头昏脑涨

对策:假日后,需要让劳累的眼睛和肩颈减轻负担。挑选一些需要出门的工作,多走路,多见太阳,少在电脑前坐着不动。暂时戒几天游戏,上班路上不要低头看手机。晚上争取到外面走走路,做做健身,睡前一小时不要看手机、电脑和其他各种电子阅读器。    (张文静)

关键词:专家支招,蔬菜,虾蟹,胃肠,杂粮,网游,半量,电子阅读器,清淡饮食,芋头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