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连花清瘟列入2017版禽流感诊疗方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7-02-09 08: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曹明)近日,湖南、河南等部分省份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有效防控,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制定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年第1版)》,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列入诊疗方案当中。

截图。以岭药业供图

  连花清瘟胶囊是我国治疗感冒和流感的创新中药,围绕连花清瘟胶囊的抗病毒作用,国内一批科研院所进行了大量科学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具有良好的广谱抗病毒作用。2005年,我国局部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研究证实连花清瘟胶囊对禽流感病毒H5N1、H9N2有明确的抑制效果,并被国家卫生部列入《人禽流感诊疗方案》治疗人禽流感推荐用药。2013年,我国出现禽流感散发疫情,国家卫计委制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共识》,将连花清瘟胶囊列为治疗推荐用药。2014年,浙江、广东、上海等省市出现禽流感疫情,卫计委制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年版)》,再次将连花清瘟胶囊列为推荐用药。此次连花清瘟胶囊又被列入2017年新版禽流感诊疗方案,说明对禽流感防治具有一定价值。

  连花清瘟胶囊的抗病毒临床疗效通过了循证医学的验证,这是国际公认最科学、最权威评价药物疗效和安全性的研究方法。2009年,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为组长单位,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沈阳市、成都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国内九家甲型流感收治医院,开展“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的循证医学研究,研究结果证实服用连花清瘟胶囊的甲流患者病毒核酸转阴时间与西药达菲无差异,退热及缓解咳嗽、头痛、乏力、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优于达菲。该药曾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凭借良好的感冒、流感防治疗效,连花清瘟胶囊已远销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外市场,并正式进入美国FAD二期临床,得到了国际医学界与广大患者的好评。

关键词:连花清瘟,列入,诊疗,方案,h7n9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