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向治愈艾滋病前进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2-13 12: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艾滋病研究和人类逆转录酶病毒》杂志中发表了关于艾滋病的冠冕研究报告。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的研究团队指出,通常用来降低血脂的他汀类药物,还可以显著降低肺动脉栓塞的浓度,以及感染 HIV 病毒人群的包细胞介素的两种炎症。他汀类药物的抗炎作用及其对血凝块形成的潜在影响可能有助于减少艾滋病毒相关心血管疾病等并发症。

在标题为“中老年感染 HIV 低脆弱与认知的关系”中,研究人员确定 50 岁以及更年长者使用抗逆转录病毒结合治疗与认知功能之间的关系。研究指出 HIV 感染患者通过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使顽固的 T 细胞和巨噬细胞活化对动脉血管的作用。与艾滋病相关的慢性免疫激活可能促进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 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患有艾滋病的患者可以通过抗病毒疗法控制病毒数量,但是负面的影响依然存在,比如早衰,心血管疾病,认知障碍等,我们的研究有助于科学家门更好地了解加速老化的原因,通过服用他汀类药物,降低血脂水平,对于感染 HIV 病毒的患者来说,可以减少炎症的破坏性。”

关键词:HIV,感染,他汀类药物,免疫激活,治愈,心血管疾病,患者,研究人员,炎症,疗法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