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杭州市新命名 30位市级基层名中医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2017-02-16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我市第二批市级基层名中医命名大会召开,方灵云、王来法等30位中医获得“杭州市基层名中医”称号。

第二批市级基层名中医评选工作于2016年8月启动,参照首批市级基层名中医的评选办法,由市卫计委和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组织评选。评选按照德艺双馨、以德为先,量化考评、公开公正的要求,通过组织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考核、评选委员会审查、候选人公示多个环节,最终产生了30位市级基层名中医。

当选的30位基层名中医都来自于区县及以下医疗机构,更有来自于民营医疗机构的通过传统医学师承方式获得行医资格的民间中医药工作者。评选过程中,中医药专家针对候选人提供的案例,采用面对面问答的方式考量基层名中医候选人的中医理论功底是否深厚、中医疗法是否具有特色、辨证施治的水平是否高超,并结合中医临床门诊量、学术水平及地位、师带徒成果、学术影响等各项量化指标。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滕建荣介绍,我市历来重视基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全市共建有2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有4名省级基层名中医、7名省基层名中医培养对象。自2010年我市开展首届市级基层名中医评选以来,共评选了80名医德高尚、具有独特中医药临床诊疗技术,群众公认的市级基层名中医。

关键词:名中医,中医疗法,名老中医,中医临床,中医理论,新命名,市级,我市,医疗机构,候选人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